酷暑送清凉
——国网行唐县供电公司迎峰度夏工作侧记

2016-06-23 15:38: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入夏以来,行唐县持续高温、干旱少雨,电网负荷持续攀升。国网行唐县供电公司多措并举,加大农村电网建设,引导科学、节约用电,强化优质服务,积极应对高温“烤”验。

    消除农网供电“瓶颈”

    “以前到了夏季,电压低得连电视都看不了,晚上停电是常事!现在不用担心了,供电部门给村上了两个变压器,更换了线路,俺们再也不用为用电发愁了。这不,家里空调、电磁炉都用上了,生活别提多滋润了!”谈起现在用电的新变化,行唐县许由村村民高兴地说。

    近年来,行唐县农村居民生活水平不断提升,生活用电负荷增长迅猛。在夏季用电高峰,降温负荷不断攀升,农网供电“卡脖子” 现象日渐显现。

    不打无准备之仗。从今年年初开始,行唐公司对农村过负荷的台区进行了全面排查摸底,加大低电压台区和低电压线路改造力度,在夏季高温天气到来前,对上方乡等过负荷地区,新增、改造配变8台,区域供电可靠性显著增强。同时,该公司在迎峰度夏前对农网变庄器进行全面红外测温,对过负荷变压器提前进行增容改造,入夏以来未发过过负荷停电现像,受到农村居民的交口称赞。

    引导客户科学节约用电

    “夏季供电紧张,需要企业避开高峰负荷用电,我们非常理解和支持,再说低谷电价便宜,还能减少企业生产成本。”在迎峰度夏前夕,行唐公司提早召开了大客户座谈会,各企业客户都对该公司提出的各项需求侧管理措施表示理解和支持。

    为保障居民客户夏季用电,行唐公司制定了分梯度、分轮次的迎峰度夏需求侧管理实施方案,以保障医院、煤矿、学校、金融机构、交通枢纽、高危重要客户及城乡居民生活、农业生产用电为重点,对高耗能企业实行严格的错峰、避峰和限电措施。

    同时,该公司加强宣传引导,利用电视、农村广播等多种渠道,发动广大客户避峰用电;组织用电人员深入居民小区,开展节约用电宣传,提高全社会错峰用电的意识;积极推广蓄冷中央空调项目和绿色照明工程,努力营造了“节约用电、人人有责”的良好风气。

    全员备班保障服务到位

    “我们一个电话,他们马上就到了,迅速给我们排除了故障,供电服务真是没说的!” 6月16日,行唐县兴华小区出现用电故障,接到客户报修后,行唐公司城关供电所人员不到5分钟就赶到现场,迅速消除了供电故障,受到小区居民的称赞和好评。

    高温烘烤着全县居民,也考验着行唐公司的供电服务。迎峰度夏期间,该公司专门增加了95598远程服务站值班人员,实行全员备班,并要求遇恶劣天气全员在岗。该公司进一步加强抢修力量,保证抢修车辆和人员,落实设备和材料,要求抢修车辆和应急发电车时刻保持良好状态,24小时待命。

    该公司还不断优化运行方式安排,合理安排设备停电计划;加大电网风险分析力度,每周进行电网风险提示,加强电网运行监控,优化、调整电网方式,开展迎峰度夏反事故演习,提升处理电网突发事故的能力,保障迎峰度夏期间安全可靠供电。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