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高邑县供电公司:变压器“发高烧” 紧急增容保供电

2016-06-23 15:38: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俗话说:“春争日,夏争时。”6月20日,河北高邑县中韩村的村民们刚刚把小麦收回家,就紧忙到地里播种玉米,然后给干旱的玉米地浇上保墒水。由于该村村南台区21眼机井24小时不停运转,让负责台区供电的一台100千伏安变压器发起了“高烧”。

    “变压器长时间满负荷运转,时间长了肯定就烧了!”国网高邑县供电公司中韩供电所职工周平果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他一边向所里报告相关情况,一边给机井“排班”,让大家轮流开机浇地。“天这么旱,不浇地玉米籽不能发芽,真是急死人啊!”“你们别着急,我们正在想办法处理呢!”看着村民急切的心情,周平果耐心地做好解释工作。

    得知中韩村浇地难的情况后,国网高邑县供电公司领导班子高度重视,紧急调集一台200千伏安应急变压器,组织精干施工力量赶赴现场,要求当日必须安装完成送电,保障村民浇地用电。

    时值三夏,麦田里格外炎热,尤其施工人员长时间在烈日下暴晒,但他们没有一个人喊苦叫累,勘察现场、制定方案、拆除旧变压器,大家紧张地进行着每一项操作。

    安装新变压器时正值中午,气温高达38摄氏度。在变压器上,施工人员不停地进行着安装操作,豆大的汗珠从他们脸上滚落下来,他们顾不上擦汗,一些汗水流入眼中蜇得眼睛火辣辣的疼,工作服全部都温透了,他们都咬牙坚持着……电力施工人员精神感动了现场村民,大家纷纷拿来西瓜、冷饮慰问大家,但他们顾不吃一口,他们心中只有一个目标,那就是尽快完成送电任务。

    傍晚18时,经过施工人员8个小时连续奋战,顺利完成变压器增容任务,解决了村民燃眉之急。看着汩汩的井水流入玉米地,抢修人员脸上乐开了花。

    据悉,为保障农民三夏用电,国网高邑供电公司提前制定了保“三夏”供电应急预案,准备了10台应急变压器和5000米线路,成立6支供电支农服务队,深入田间地头排查农业供电设施,抢修人员24值班,保证出现故障及时处理,切实让村民用上安全电、放心电。

    (李毅、耿江涛)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