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高邑县供电公司为留守儿童暑期送安全

2016-06-23 15:38: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同学们,在家里不要随意触摸插座,不要湿手去更换电灯泡,外出玩耍时远离变压器,不要晃动电杆拉线……”6月20日,国网高邑县供电公司服务队员给北陈庄村40余名留守儿童送上了一堂内容丰富、生动活泼的安全用电课,并深入留守儿童家里检查用电设施,消除安全用电隐患。

    暑期高温潮温,家中线路老化漏电、插座不合格、用电行为不规范成为潜伏在孩子身边的“隐型杀手”,尤其留守儿童单独在家发生触电事故的危险性增加。为此,国网高邑县供电公司组成6支爱心服务小分队,在各个村委会开设安全用电讲堂,为留守儿童发放安全知识宣传资料、安全用电小画册,深入讲解演示安全用电操作方式方法和注意事项,认真解答孩子们提出的日常家庭用电安全等问题。同时,服务队员深入各个村镇设走进留守儿童家中,对留守儿童家中的下户线路、电源开关等进行认真细致地检查,对老化导线、开关、插头、插座、漏电保护器进行更换,切实保障农村留守儿童的用电安全。

    截至目前,该公司服务小分队已深入到60余个行政村进行宣传,参加学习的孩子超过1200余名,为留守儿童家庭检查排除用电安全隐患300余处,保障留守儿童暑期安全用电。

    (耿江涛)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