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石家庄供电公司全力备战迎峰度夏

2016-06-24 16:24: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墨
6月23日,记者从国网石家庄供电公司了解到,迎峰度夏期间,石家庄地区预计最大电网负荷755万千瓦,同比增长3.12%,其中空调负荷最高可占供电负荷的30%。国网石家庄供电公司结合石家庄电网实际,提早部署,全力保障电力可靠供应。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赵墨)入夏以来,石家庄地区气温不断攀升,持续出现高温天气。6月23日,记者从国网石家庄供电公司了解到,迎峰度夏期间,石家庄地区预计最大电网负荷755万千瓦,同比增长3.12%,其中空调负荷最高可占供电负荷的30%。国网石家庄供电公司结合石家庄电网实际,提早部署,全力保障电力可靠供应。

    据了解,针对夏季大负荷期间电力供应不足等问题,国网石家庄供电公司提前开展迎峰度夏综合治理专项工程,明确了128项重点任务,着力解决电网薄弱环节,提高供电能力。

    其中,首次应用PMS2.0配网运维管控模块和用电信息采集系统,实现配电公用变压器运行情况实时监控,开展有针对性的检修维护。今年以来,共对82座110千伏及以上变电站的设备进行了全面检修,及时消除了电网运行隐患;开展红外测温隐患排查综合治理,已完成11条大负荷及重要线路、30座220千伏和29座110千伏变电站、1757条配网线路的红外测温及缺陷整治工作,市区配网跳闸量较去年下降28.11%。有效缓解了电网夏季大负荷期间供电能力不足等问题。

    开展城区配网低压设备专项治理,综合检修线路230条,完成150个老旧居民小区低压线路设备改造工作,改造低压电缆80余公里;加快农网改造升级,新增改造配变80台、10千伏线路148.157公里,增供容量15.3兆伏安;

    下一步,国网石家庄供电公司将紧密跟踪天气和负荷变化,优化电网方式安排,充分利用在线监测和带电测试等手段加强设备运行状态监管,进一步充实抢修力量,提高抢修效率,全力保障电力供应。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