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高阳县供电公司多举措确保雨季用电安全

2016-06-24 16:52: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近日,国网高阳县供电公司对雨季供用电形势进行分析,多项措施严密部署,保证电网在雨季安全稳定运行。

    该公司加强与气象等部门的沟通,密切关注气象信息,随时掌握天气变化对电网运行带来的影响,有针对性地制定出防范措施。组织工作人员对所辖变电站开展设备防潮检查,及时处理安全隐患,提升电网迎峰度夏能力。完善各级应急机制,完善事故预想,落实工作职责,强化应急管理,进一步提高应对恶劣天气造成故障的处理能力。加大对重点防汛电力设备、线路的巡视和消缺,检查输配电网电力设施隐患及整治情况,加强与涉及防汛工作的重要用户可靠保电,发现隐患立即消缺。

    同时,该公司针对雨季人身触电风险升高的情况,通过发送手机短信、县电视台和有线电视字幕公告、农村大喇叭广播、城区显著位置LED大屏幕滚动播放等形式全方位普及雨季安全用电、防触电知识,确保在恶劣天气条件下群众用电安全。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