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临西县供电公司:开展“车辆交通安全月”活动

2016-06-24 16:57: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为进一步做好车辆交通安全工作,增强全体驾驶员交通安全意识,6月20日,国网临西县供电公司组织举办车辆交通安全警示教育讲座。公司本部及各供电所、集体企业驾驶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该公司特别邀请有丰富交通警察工作经验的临西县公安局交警队队长为驾驶员进行交通安全知识讲解。讲座中,县公安局交警队队长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国内近期发生的交通事故案例,通过分析近期省内交通事故率数据、伤亡率数据、事故种类的数据,来增强驾驶员的安全意识,避免发生交通安全事故。同时,结合实际案例,对交通法规和安全行车注意事项等内容进行了声情并茂的讲解。尤其是针对本县及周围县市行车过程中容易忽视而造成事故的细节问题,进行了系统的归纳讲解。

    活动中,该公司还安排播放了交通安全警示教育专题片,随后参加人员根据公司车辆现状和车辆管理及行车安全工作做了全面的总结分析。通过活动的开展,让驾驶员增强安全行车意识的同时,还深刻认识到交通事故的严重危害,营造了浓厚的法制和交通安全氛围。

    驾驶员纷纷表示,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行车意识,严格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和公司车辆交通安全管理制度出车、行车,真正做到对自己负责,对家庭负责,对企业负责。

    为深入开展 “车辆交通安全月”活动,该公司将按照“车辆交通安全月”活动方案要求,组织开展车辆交通安全隐患排查工作,认真落实车辆运行 “三检”制度,并充分发挥媒体作用,传播交通安全理念和安全常识,确保迎峰度夏期间行车安全,全力营造人人讲交通安全、维护公司交通安全的良好氛围,努力实现交通安全年目标。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