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唐县供电公司多措并举提高依法治企水平

2016-06-28 15:39: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近日,为配合县政府“六五”普法活动,国网唐县供电公司组织员工走上街头,开展法制宣传活动,将2500多份有关电力法及安全用电方面的宣传资料送到过往群众手中。这是该公司坚持依法治企,提高法律意识的一个缩影。

    为进一步提升广大干部员工的法治意识和依法治企能力,国网唐县供电公司结合工作实际,以健全完善“四个体系”为抓手,全面贯彻落实依法从严治企要求,从制度、思想、管控、整改等方面入手,进一步明确工作重点,细化工作措施,保障公司安全、健康、可持续发展,全面提升公司依法治企工作水平。一是完善法制宣传教育体系。丰富普法宣传载体,探索建立“唐电普法”微信平台和普法宣传示范基地,扎实推进“法律四进”普法宣传活动,力求法制宣传教育有深度、力度、广度;继续完善法律法规题库,提升法制宣传教育信息化水平;该公司通过举办法制讲座、法制书画展和法律知识竞赛,广泛普及法律知识,做到寓教于乐,提高普法实效。二是完善法律服务管理体系。按照“提前介入、强化规范、推动发展”工作原则,加强法律风险识别预判和全面排查,依法依规审查重要决策、管理规范、经济合同,加强对“三重一大”决策事项的法律前置性把关,促进法律服务与企业各项管理工作紧密结合,为企业持续健康长远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三是完善法制监督检查体系。根据电力工作实际,加强法律适用问题研究,构建事前监督、以案说法为核心的事中监督、以季度护法守法评查工作为核心的事后监督体系,通过查看法律管理学习系统等方式,对公司各单位的电力法律法规、规章制度执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提高依法治企水平。

    该公司还要求全体干部员工认清形势、统一思想、明确目标,充分认识依法从严治企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按照建设法治企业的要求,树立法治观念,时刻绷紧遵纪守法这根弦,保持警醒、自觉、自律。各单位结合实际突出抓好安全生产、优质服务、电网建设、集体企业管理、党风廉政建设、队伍稳定等几项重点工作,确保2016年度各项目标任务的圆满完成。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