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唐县供电公司积极应对雷雨天气

2016-06-28 15:39: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6月28日,唐县迎来了新一轮强降雨天气,频繁的雷雨天气给电网、设备安全稳定运行带来了新的考验。 

    为确保雷雨期间电网安全运行,国网唐县供电公司立即行动,召开雷雨天气应急会议,专门成立了雷雨天气应急抢修小组,启动应急预案,认真做好了防雷、防洪灾的各项工作,确保电网设备安全稳定运行。该公司在全面落实防汛工作的基础上,明确24小时值班制度,严格值班纪律,协调处理好防汛期间的各类事件,及时了解相关信息。同时加强防汛抢险队伍建设,组织11个供电所适时开展防汛演练,提高队伍的防汛抗洪能力,组织供电所、运检部对线路、变电站等重点部位防汛隐患进行了全面排查,发现问题及时进行加固、完善,对个别重点防汛部位责成专人看守。另外,该公司还与当地政府防汛机构、水利部门、气象部门密切联系,加强对当地雨情、汛情、灾情的监测监控,注意防范强降雨引发的山洪、滑坡、泥石流等灾害导致的供电设施损坏。

    据该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防雷雨天气是近期的重要工作,除此之外,该公司将还组织党员服务队深入库区、河道、山区村重要地段、工厂企业,帮助检查线路、设备,共同做好防雷防汛工作,确保雷雨天气电网及供电设施的安全稳定运行。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