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石家庄市藁城区供电公司增村供电所
事故停电抢修快 村民送旗表感谢

2016-06-30 11:26: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6月12日晚20时30分,国网石家庄市藁城区增村供电所值班室电话急促响起,电话传来:“10千伏西关开闭所李家疃551线路速断掉闸,故障原因不明,请立即组织人员查找原因和事故点,并及时进行抢修恢复供电。”

    接到调控中心通知后,增村供电所所长和职工深知现在正是夏季,天气炎热,夜晚正是居民用电的高峰期,如不及时处理将会影响到居民的正常用电,也会给企业造成损失。

    事故就是命令。增村供电所所长王斌立即组织配电班人员对线路进行巡视,经过巡视发现551线路干19号杆支01号开关打火,导线下垂,造成董家庄村全村停电。

    为让居民尽快用上电,该所决定立即进行抢修,并根据夜间实际情况,制订了抢修方案,明确了职责及各项安全措施,抢修人员紧张有序的进行抢修,登杆、挂地线、解绑线……时间一分一秒的流逝,23时54分抢修工作全部结束。在抢修现场的老百姓,看着浑身被汗水湿透的抢修人员说:“电力职工真是好样的”。

    6月22日,西关镇董家庄村委会成员和村民代表将一面“心系百姓,服务周到”的锦旗送到增村供电所所长手中。(吴炜 高力斌)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