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唐县供电公司开展农村安全用电专项行动

2016-07-05 16:53: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7月3日,国网唐县供电公司北罗供电所工作人员来到南岗北村,对该村的漏电保护器进行检查。这是该公司今年开展夏季农村安全用电专项行动的一个缩影。

    当前,正值居民用电高峰,为保证农村电网和广大村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国网唐县供电公司在全县农村范围内开展了安全用电专项行动,进一步规范农村电网用电秩序,从源头上治理农村用电安全。一是开展农村低压电网综合治理工作。结合农网改造升级、迎峰度夏农网建设等工程,对排查问题逐一进行消缺、整改。二是对电力设施保护工作进行全面排查。组织技术人员加强对重点线路及设备的特巡、夜巡,强化电力设施保护宣传力度,加强对各类建筑工地等场所的安全用电管理,避免各类建筑施工中损坏电力线路及设施。对违章施工、建房、植树等违法行为进行专项整治,及时下达隐患整改通知书,明确整改期限,及时跟踪治理。三是强化农村居民户用剩余电流动做保护器管理。组织开展农村居民户保安装普查工作,推进户保安装普及工作,确保漏电保护器安装到位和正确动作。四是对农村临时用电及私拉乱接进行排查治理。加强基层一线员工农村临时用电知识培训。确保接电前,向相关用电客户以书面形式明确临时用电安全注意事项、配电箱或装接箱的安全使用注意事项,并做好临时供用电合同的签订工作。

    该公司还加强农村用电安全宣传,充分利用广播、电视、墙体等媒体开设宣传专栏、播放公益广告,全方位、多维度宣传农村安全用电知识,利用农村集市,开展用电安全集中宣传普及活动,不断深入普及安全用电知识。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