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唐县供电公司加强夏季农村临时用电管理

2016-07-06 08:45: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7月5日上午,国网唐县供电公司用电督察人员深入各用电村检查临时用电线路,检测漏电保护器,全方位治理夏季农村临时用电,排查农村客户临时用电安全隐患,做到隐患排查“无遗漏”,营造良好的安全用电环境。

    进入酷夏,农村建房、排灌等临时用电日益增多,给农村安全用电带来了诸多隐患。针对这种情况,国网唐县供电公司组织供电所成了11支用电督察小组,对农村临时用电进行专项检查整治活动。用电督察小组对线路和排灌设备逐条、逐台进行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在电杆、拉线上设置醒目标志,防止大型设备或农用机具误碰而导致线路发生故障,采取多项措施,规范农村临时用电管理。活动中,重点对漏电保护器进行了检查,采取自查和抽查两种方式,重点检查一、二级漏电保护器是否正常投运,有无烧毁、私自退运、拆除等情况,认真进行统计,对检查不合格的及时进行处理。严格执行业扩报装管理规定,所有临时用电均实行装表计量,严防私拉乱接。同时,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广播、手机短信、发放安全用电宣传图册等方式告知村民严禁在电力线路上私拉乱接用电、严禁临时用电线路使用劣质材料、自行架设安装临时用电等等不安全用电行为。

    截至目前,该公司已排查农村临时用电安全隐患27处,发放《隐患整改通知书》13份,发放电力设施保护宣传单和《农村安全用电须知》2500余份。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