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隆尧县供电公司:三谈一会 强化监督执纪

2016-07-19 16:05: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墨

    为加强对全体党员干部的监督管理,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一种常态。近日,国网隆尧县供电公司通过“三谈一会”,把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的廉洁从业意识和党风廉政责任意识。

    一是进行廉政谈话。重点围绕领导干部遵守党的纪律和规矩,遵守组织人事纪律、选人用人、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以及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建设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领导干部履职廉政谈话。对新提拔任用的干部围绕申明纪律、从严要求等内容进行任前廉政谈话。二是提醒谈话。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认真、存在“四风”、廉洁自律等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不遵守公司规章制度、模范带头作用差或懒政怠政、推诿扯皮,尚未造成后果的等进行早提醒、早预防。三是诫勉谈话。对不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不严格遵守党的组织纪律,违反重要情况请示报告制度或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制度的;不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或廉洁从政要求等内容的进行诫勉谈话。四是民主生活会。组织召开专题民主生活,运用批评与自我批评“锐利武器”,敢于揭短亮丑、动真碰硬,不护短、不手软,深刻查摆问题,进行整改提高。

    通过“三谈一会”,对党员干部进行提醒教育、预防警示和批评与自我批评,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在公司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促进公司和谐稳定发展。(段晓霞 武振辉)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