舍小家 顾大家 危难当头 方显党员本色 ----记国网临城县供电公司党员抢险队米立勇

2016-07-25 11:05: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不管再苦再累,也要保证居民的正常供电!”,岗西供电所共产党员抢险小分队队长米立勇憨厚的笑了笑。

    2016年7月19日凌晨一场特大暴雨疯狂袭击我县,至20日雨势渐缓,恶劣的天气造成了岗西供电所4条10kV线路全线跳闸,剩余2条10kV线路部分停电。共计造成35个村庄,6510户停电。

    灾情就是命令,米立勇带领抢修一分队迅速赶到受灾最严重的石城0467线路台峪分支,由于该线路属于山区,树林、河道众多,有许多次米立勇都是差点滑倒被冲走,事后自己也是惊出了一身冷汗。灾情前面绝无退路,这是米立勇给自己下的“死命令”。巡视中,更是不放过任何一基杆塔、任何一个疑点。

    21日晚上9点,刚抢修完毕回到单位,就听到米立勇妻子大声喊道“几天了,也不回家,一打电话就说抢修里,还要家吗?我看看你有多忙……”,进门看到丈夫米立勇时妻子却心疼至极,只见他头发乱了、眼眶陷了,裤腿一只高、一直低,脚上的雨鞋布满了黄泥。

    原来19日下午米立勇家里就进水了,妻子焦急的打来电话,米立勇却简单的回了句“抢修呢,你自己弄吧!”,就匆忙的挂了电话。一直到现在还没顾得上回家看看。

    这就是米立勇,一位舍小家、顾大家,忘我工作,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的一名供电所员工、岗西所共产党员抢险小分队队长,真正做到了哪里有困难,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的身影。

    在他的影响下,面对灾情,岗西供电所全体共产党员在抢险救灾中“亮身份、当先锋、树形象”,以实际行动彰显了共产党员的本色。(王鹏)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