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灾有大爱,患难见真情 ——国网武安市供电公司众志成城抗灾保电小记

2016-07-25 11:18: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抗灾抢险牵动众人心。为加快抢修送电进度,早日让受灾群众恢复家园,7月22日下午,经国网武安市供电公司领导协调,解放军驻武某部官兵挺进崔炉村,共同携手为受灾严重的崔炉村抢修电网恢复供电,唱响了一曲军电携手共度难关合力保电的动人赞歌。

当日天气闷热,气温高达34℃,酷暑难耐。解放军官兵一行15人于15时40分到达抢修现场。解放军官兵们和供电员工一起,在泥泞湿滑的河道中,顶高温、战酷暑,用肩扛人抬的方式协力将临时木制电杆抬到作业地点。经过大家紧张奋战,当天新立电杆9基,为早日送电争取了宝贵时间。当场老农见些情景,当场竖起了大拇指:“电力局员工和人民子弟兵,好样的!”

“感谢冶陶供电所电工刘晓强,他在危难之中,不顾个人危险,解救出冶陶村五十亩地20多名村民,感谢国网武安市供电公司培养了一名品德高尚的好人!”7月21日上午11时,一封感谢信送到了国网武安市供电公司。原来是7月19日下午,冶陶供电所农电工刘晓强地巡查线路途中,看到许多位村民被洪水围困在房顶,情况极其危急,刘晓强找来的绳子和木板,站在齐腰的洪水中,搭建成生命之桥,把老人、孩子、孕妇共20多人安全转移到冶陶供电所。随后,所长刘丰雷立即安排为大伙做了热饭,及时安排休息。

7月19日下午,公司经理张志强利用一切可调动资源,在青兰高速龙虎高架桥下,解救出冶陶供电所5名员工后,现场组织救出三名放羊老人。下午17时,公司输配电安装分公司班长李吉平一行三人在施工返回途中救出一位围困老人和一名落水群众……

大爱无言,心手相连。在抢修送电的第一时间里,公司广大干部员工除了全力抢修线路,在现场营救转移安置群众200余人……真情、亲情、深情,在这片满目热土上汇聚、燃烧和迸发,一个个有血有肉的光明使者、一个个有情有义的热血男儿,用自己的爱心与受灾人民心相连、情相牵。

暴雨可以冲垮电塔,冲不垮电力人的意志;洪灾可以阻断交通,但隔不断人们的真情。

重灾面前,武安供电人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优良传统和能打硬仗、善打硬仗的顽强作风,舍小家于不顾,置生死于度外,在抗洪抢险过程中谱写出一曲曲豪壮动人的英雄赞歌,向社会各界展现出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吃苦的“电力铁军”精神和国网电网品牌形象。(陈会军 陈四海)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