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电携手急送电 ---国网武安市供电公司与驻武部队军电携手共同抗灾抢修供电线路

2016-07-25 11:17: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抗灾抢险牵动众人心,为加快抢修进度,早日让受灾群众恢复家园,7月22日下午,国网武安市供电公司与解放军驻武某部官兵共同携手为受灾严重的崔炉村抢修电网恢复供电。

被抢修线路位于武安市磁山镇崔炉村口,属公司35千伏张璨变电站出线10千伏天井线037线路,其中7-15号杆全部受损倒杆,22日主要进行立杆工作。

22日下午,解放军官兵一行15人于15时40分,到达抢修现场,在与供电公司现场负责人光大公司总工姚双柱简单沟通后,便立即加入到抢修施工之中。

当日正值盛夏伏天,天气闷热,气温高达43℃,酷暑难耐。解放军官兵们和供电员工一起在高低不平充满泥泞的河道中,顶高温,战酷暑,用肩扛人抬的方式协力将临时木制电杆抬到作业地点,经过大家紧张奋战,当天新立电杆9基,杆上导线在23日架设,预计当天10千伏天井线037线路主路将正式恢复供电。

据了解,自7月19日至20日武安市地区遭遇特大暴雨天气袭击以来,武安市供电公司在第一时间启动红色应急响应预案,公司全体干部职工迅速集结,举全局之力全身心投入到抗灾防汛保电工作。公司全体领导班子带队,分成9个抢修小组、60支抢险队伍,分片包所,投入应急抢修人员1200余人,车辆580台、发电机15台,强抓当前降雨结束后短暂的黄金抢修阶段,全面开展被损供电设施灾后抢修重建工作,只为早一天给受灾群众送上光明。

据统计,截至22日,该公司已累计恢复1座35千伏变电站、1条35千伏线路、26条10千伏线路供电,恢复供电杆塔1325基,恢复供电线路138.55千米,恢复供电涉及22个乡镇、230个村、1210个台区、10.98万用户,其余乡、村受灾电力线路正在全力恢复送电中,预计全部恢复送电时间到7月27日。(陈会军 陈四海)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