搏击洪峰真男儿——记国网南和县供电公司员工郭文义

2016-07-26 08:27: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7月18夜开始,一场大暴雨肆虐南和大地,导致南和部分电力设施受损。

    7月19日,因沿线河水泄洪,国网南和县供电公司东薛屯供电所所辖区域开启“看海”模式,洪水所到之处一片狼藉。

    东薛屯供电所紧急启动应急预案,抽调所里精干人员组成抢修分队,有序开展紧急抢险工作,力争在第一时间内恢复群众供电。45岁的郭文义便是东薛屯供电所抢修分队的一员。

    我水性好,我下水!

    “系统显示10千伏056线路跳闸,请尽快查明故障原因,恢复送电后及时回复。”7月21日7时55分,东薛屯供电所朱庆民接到配网调度指挥电话。朱庆民立即叫上郭文义等5人准备开展应急处置工作。

    “那个路段路面不开阔,很可能是暴雨天气引发的接地跳闸,你们立即前去排查处理,另外一定要避开低洼积水路段。”东薛屯供电所长张秦川一边布置抢修任务,一边提醒郭文义等人注意行车及人身安全。

    “056线路跳闸,附近闫里、宋台2个村供电中断,必须抓紧时间恢复供电,保证群众用电。”坐在车上的郭文义焦急地向大家说到。

    到达地点之后,郭文义主动上前请缨,向抢修班长朱庆民报告:“班长,我个头高、水性好,让我下水,保证完成任务。”

    停车点与故障点有6米多远。郭文义把安全带系好,踉踉跄跄地向水中走去。摸索到电线杆下,他爬上电杆,仔细查看现场,排查故障。“故障点可能在线路分支线上,可以先甩开,恢复主线供电。”郭文义到达现场查看后向班长朱庆民汇报现场情况后,果断断开已经涌入洪水的新超越钉厂负荷开关。

    8时30分,056线路恢复供电。

    不恢复供电,不回家!

    郭文义每天奔波于东薛屯供电所的抢修现场,从下暴雨那天开始,他就没有回家,一直在抢修一线。

    7月21日,水位开始下降后,他们就着手为具备复电条件的客户恢复供电。从黑夜到白天,他从事统计电力设施受损情况、巡视线路设备、故障处理、抢修送电等各项工作,一天要穿梭近5个抢修现场。“群众都等着用电,只要不恢复所有供电,我决不回家。”郭文义说。

    据了解,东薛屯供电所目前仍有2条10千伏线路、80基电杆、11个台区在水中浸泡,仍需陆续恢复供电,而像郭文义这样的供电人仍在一线奋战着……(刘博 徐建峰)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