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内丘县供电公司:灾后电网抢修工作首战告捷

2016-07-26 17:16: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墨

    经过6天5夜连续奋战,7月25日18时,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獐么乡抢修现场一次性合闸成功,标志着国网内丘县供电公司电网抢修工作全面告捷。侯家庄乡、獐么乡、南赛乡等9个乡镇,因洪灾停电的126个行政村已全部恢复送电。

    7月19日-20日,内丘遭强风暴雨袭击,山区内多条线路在狂风暴雨肆虐中支离破碎。电力设施遭受到了严重损坏,自然灾害威胁电网安全,灾害步步升级,内丘电网频频告急。据不完全统计,国网内丘县供电公司共16条10kV线路跳闸停电,獐么、侯家庄一带线路受损最为严重,10千伏倒杆、断杆169基,断线125处;低压倒杆、断杆396基,断线249处,冲毁变压器49台,造成直接经济损失439万元。公司广大干部员工勇挑重担,在高效抢修过程中,“责任”二字牢记在心。

    枕戈待旦 提前进入临战状态

    高效到位的秘诀归结于超前防控、未雨绸缪。随着气象预警信息逐渐升级,国网内丘县供电公司于19日9时,启动自然灾害应急响应, 10支应急抢险小分队整装满员原地待命,车辆、物资全部协调到位,并积极与市公司进行协调争取155.8万元物资,公司应急指挥中心还与县政府、气象局及时沟通,快速整理来自不同地方的信息,时刻关注着灾情发展。21时40分,河北省公司突然紧急召开防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公司领导、各部室负责人在3分钟内全部集合完毕。

    会后,公司总经理梁勇就下步抢险救灾工作作出指示:要全面摸排电网受损底数,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科学、合理地安排抢修方案和序列,按照先安全,后进度;先保证通讯基站、抢险指挥部、医院等重要场所的用电需求,科学救灾、安全抢修程序,争分夺秒,密切配合,以最快的速度抢修受损电网,在最短时间内恢复居民生活用电,努力将灾害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

    困难重重 坚定信心勇往直前

    灾情就是命令!20日6时许,天刚蒙蒙亮抢修分队的车就上路了,狂风夹杂着雨水还在肆虐着。车队走在山路上,洪水就在身边,原本快要干涸的河道里此时像奔跑着一群愤怒的野牛,发出“轰轰轰”的咆哮声。“注意前面有塌方!注意山上落石!”副驾驶不断提醒着司机,抢修车队在湿滑泥泞的山路上艰难的行驶着。山体滑坡、道路被损,车辆不通,抢修人员只能带上抢修器材步行前进。当到达侯家庄乡重灾区时,唯一一座大桥也被大水冲断,抢修人员顾不了那么多,尽快恢复山区供电才是当下重中之重!指挥员随即联系当地政府,协调现场施工的铲车、挖掘机,带着抢修装备、坐着铲车、挖掘机通过齐腰深的洪水,进入灾区进行抢修。

    命令如山 党员干部冲锋在前

    信仰,是一种坚定的精神,更是一种无穷的力量。

    抢修现场,一面面共产党员服务队和抗洪抢险突击队的大旗迎风飘扬,昭示着信仰的力量,成为引领国网内丘县供电公司全体党员干部冲锋陷阵的航标。党员抗洪抢险突击队日夜奋战在抗洪一线,他们用热血、汗水谱写着一曲战天斗地的英雄战歌,以誓降洪魔的顽强气魄,展现内电人不屈不挠的精神。

    是党员,关键时刻就要豁得出去。作为抢险突击队总指挥李文兴第一时间带领抢险队伍奔赴西部山区重灾区。车辆行驶到被洪水冲垮路段时,他毅然跳下抢修车 “同志们,山里肯定更严重,咱们现在的目标就是进山了解情况及时抢修,马上协调现场施工的铲车,拿上装备,咱们做铲车过去!”随即带领大家分批通过洪水区,向灾区深处走去。截止7月25日18:00,直到电力全部恢复通畅,他深入抢修现场坐镇指挥已超过142小时。

    是党员,危难关头就要冲在前面。王利杰作为抢险突击队队长,带领巡查人员先期进入灾区查看线路损毁情况。此时,洪水尚未消退,上山的道路要么被洪水冲毁,要么被塌方的土石掩埋,他们只能手脚并用,艰难前行,往返步行20余公里,在与外界失联11小时后,与指挥中心取得联系,带回了受损线路情况等一手资料。很快,电网受灾及故障情况被迅速上报,公司一系列有针对性的抢险方案也迅速形成。

    是党员,急难险重就要敢打敢拼。信仰的力量聚起的是责任,在这场没有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有这样一群人,与其他抢修人员不同的是他们胸前佩戴着鲜红的党徽,这就是我们的党员突击队。在急、难、险、重的任务面前,他们以身作则,敢打敢拼,在炙热的阳光烘烤下,在齐腰深湍急的河流中,在荆棘丛生的山沟里,打坑、埋杆、架线、安装设备快速而有序的工作着。在他们的影响下,所有抢修人员不分昼夜连续作战,倒塌的电杆被重新树立起来,一条条受损线路在他们的努力下修复送电。

    首战告捷 后续工作仍在继续

    “隐患不排除,我们绝不后退……” 6天5夜的连续奋战,抢修队员们早已疲惫不堪,回到家里痛快的洗个澡,美美的睡上一觉,是他们最大的愿望。但电网后续隐患排查及消缺工作仍在等待着他们,公司总经理梁勇鼓励大家:要发扬前期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讲奉献的精神,牟足干劲,将剩下的工作完成好,彻底消除电网隐患,用我们的实际行动践行好 “努力超越,追求卓越”的企业精神。(王冬)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