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地区最大电网负荷三创年度新高

2016-08-01 10:44: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墨
7月30日,石家庄电网最大负荷达到703万千瓦,已是2016年第三次突破新高。目前,石家庄电网运行平稳,电力供应充裕。

国网石家庄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正在抢修线路保障电网安全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赵墨 通讯员马千里)7月30日,石家庄电网最大负荷达到703万千瓦,已是2016年第三次突破新高。目前,石家庄电网运行平稳,电力供应充裕。

    为保障高温大负荷期间全市居民安全可靠用电,国网石家庄供电公司第一时间启动大负荷IV级预警及响应,加强电网调控值班管理,提前开展负荷预测,准确了解电网负载情况,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组织人员对过重载设备和线路进行特巡和测温,对过载变电站恢复有人值守,组织300人的应急抢修队伍和应急救援分队集结待命,确保出现故障及时处理。及时通知高危和主要客户做好应急准备,积极落实需求侧管理措施,全力保障居民生活用电。

    根据天气预报,近期石家庄将持续高温和阶段性降雨天气。在此,石家庄供电公司提醒广大市民,夏季高温潮热天气下,要高度重视安全用电,不购买使用“三无”假冒伪劣家用产品;不要用湿手接触带电设备,不要用湿布擦抹带电设备;不要私拉乱接电线,不要随便移动带电设备;教育儿童不要玩弄电线、灯头、开关和电动机等电气设备;雷雨天气要远离供电设施,防止人身触电。同时要注意节约用电,空调温度调至26摄氏度以上,电冰箱内食物不要过满,电视机、电脑不使用要拔掉电源,将家庭白炽灯更换为节能灯,养成日常节约用电的好习惯。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