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区及各县受灾村庄全部恢复供电

2016-08-01 15:05: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墨
7月28日21时30分,石家庄市区及各县受灾村庄已全部恢复供电,国网石家庄供电公司圆满完成电网抗洪抢险救灾任务。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赵墨 通讯员马千里)7月28日21时30分,石家庄市区及各县受灾村庄已全部恢复供电,国网石家庄供电公司圆满完成电网抗洪抢险救灾任务。


    7月19日至20日,石家庄市遭受了特大暴雨袭击,西部山区特别是井陉、平山、赞皇等地灾情严重,电力基础设施遭到严重破坏。国网石家庄供电公司立即启动应急指挥部和前线指挥组,领导干部靠前指挥,广大电力员工连续奋战,冒雨对电力线路、供电台区、电缆沟、配电室进行了抢修恢复。

    在开展应急抢修过程中,该公司统筹市县抢修力量及应急装备,调配杆塔、配变、导线等电力物资,派驻抢修队伍,出动车辆1500余辆次、13000余人次开展现场抢修,为灾区政府机关、居民生活应急供电紧急调拨75台发电设备和30台大型应急照明设备,利用无人机等先进技术、通过人工运输的方式加快抢修进度。同时做好信息发布和供电保障工作,通过微信微博推送停电故障抢修情况,每天定时发布抢险图文信息和抢险救灾进展,对停电范围较大的客户小区安排人员走访和逐单元张贴告知,做好特殊时期供电服务保障工作。

 

    特别是在井陉辛庄乡抢修工作困难重重的严峻形势下,省市公司领导驻守一线指挥,统筹全市抢修人员、装备、物资和车辆等应急力量,紧急调派1500余人参加支援抢修,增调11部卫星电话、310部对讲机等装备,筹措电缆、塔材、导线等应急物资,每日出动近千名现场施工人员、191台车辆开展受损设备抢修。

    针对积水和道路不通难以架设架空线路的实际情况,抢修队伍制定“一线一策”、“一村一策”供电恢复方案,充分采用35千伏线路降压使用、电缆直敷等方式加快送电速度,35个抢修突击队按照断交村庄的地理位置和实际路况,划分工作责任区,逐个区域开展攻坚。

    在此次井陉辛庄乡抢修中,国网石家庄供电公司充分发扬连续作战、敢打硬仗的精神,徒步涉水、翻山越岭、昼夜奋战,累计敷设10千伏电缆21.16公里,架设0.4千伏架空线路5.3公里,修复受损变台37个,正杆立杆65基,圆满完成辛庄乡用电恢复攻坚行动。

    据国网石家庄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将始终绷紧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这根弦,及时掌握天气变化对安全供电的影响,做好水库闸门、城市排涝泵站、供水及防汛指挥机关等防汛重点部位供电设施保障,安排好抢修人员、车辆和物资,全力以赴应对新一轮强降雨及灾后重建工作,坚决打赢抗洪抢险保供电攻坚战。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