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电网用电负荷创历史新高

2016-08-12 16:09: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墨
8月12日,受连日高温高湿天气影响,在空调制冷负荷大幅增长的拉动下,石家庄电网最大负荷攀升至773.6万千瓦,较去年最大负荷增长5.67%,与石家庄电网历史最高负荷相比增长3.5%,首次突破历史新高。

国网石家庄供电公司对平山电网进行升级改造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赵墨)8月12日,受连日高温高湿天气影响,在空调制冷负荷大幅增长的拉动下,石家庄电网最大负荷攀升至773.6万千瓦,较去年最大负荷增长5.67%,与石家庄电网历史最高负荷相比增长3.5%,首次突破历史新高。

    针对气温、负荷迅速上升的情况,国网石家庄供电公司严格落实迎峰度夏保电措施要求,迅速启动电网大负荷事件应急响应,在国网河北省电力公司统筹指挥下,借助周边电网支援,全力保障高峰供应,设备运维保障有力,电网总体运行平稳。此外,该公司强化负荷监控管理,组织人员对过重载设备和线路进行特巡和测温,对过载变电站恢复有人值守,组织300人的应急抢修队伍和应急救援分队做好快速抢修准备。积极搭建与用户的“联系桥”,开展驻村、小区用电服务,增加95598客户服务值班、备班人员,切实做好高温大负荷情况下的供电服务工作。

    预计未来三天,石家庄地区将出现一次大范围降水过程,全网负荷水平将大幅回落。供电公司提醒广大市民,务必注意安全用电,不要靠近架空供电线路和变压器等电力设备,更不要在架空变压器下避雨,尽量走干燥、无积水的路面,如果必须趟水,一定要注意是否有电线断落在积水中,一旦发现,及时拨打电话通知供电部门,单腿跳跃离开现场。同时,供电公司将严密监视负荷变化,加强电网运行调整,做好强降水期间的电网防汛和供电服务工作。(方永毅)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