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内丘县供电公司:抢险救灾工作受赞扬

2016-08-15 10:46: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墨

    8月2日,内丘县委县政府组织召开全县干部大会。会议期间,县长李晓波就7.19救灾应急响应、信息报送、迎接8月初强降雨防汛准备和灾后重建规划三个方面工作对国网内丘县供电公司进行了表扬,也是会议期间唯一被点名表扬的单位。县长李晓波对该公司抗灾抢险反应迅速、信息报送及时准确、抗灾抢险英勇顽强、灾后重建保障有力予以充分肯定,并要求全体参会单位对该公司的做法进行学习推广。

    7月19至20日,一场20年不遇的特大暴雨袭击内丘,内丘电网遭受重创。国网内丘县供电公司面对灾情,反应迅速,指挥得当,抢修期间坚持抢修进度半小时统计制度,并第一时间向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汇报,以最短时间恢复126个行政村供电。在第一阶段抢修工作结束后,该公司四措并举全力做好应对新一轮降雨准备,一是做好8月初强降雨来临前的防汛准备工作,在受灾情况严重的乡镇、村庄设置8个物资存放点,对电杆、变压器和常用备品备件进行补充;二是要求11支抢修队近期保持临战待命状态,一旦天气预警,立即组织抢修人员提前上山;三是加强变电站及线路、设备灾后巡视,利用10天时间对杆塔和变台进行加固,清理回收损毁设备;四是对处在沟底、河道、危险地势处的线路设备做好规划设计,逐渐迁移到安全地带。

    与此同时,该公司坚持准确性、全面性、高标准工作要求,科学谋划灾后重建项目,全面改善县域电网,尤其是西部山区电网薄弱环节,提高电网抵御自然灾害的能力,保证电网安全稳定运行。(王冬 王龙飞)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