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充电站落地枣强县域

2016-08-18 10:37: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墨

    8月14日,在枣强县县城汽车站,国网枣强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正在对地形及线路布局进行现场勘查,为即将在此建设的充电站做足准备。

    近年来,作为国家战略性新型产业之一,新能源汽车如雨后春笋般发展起来,为此,国网枣强县供电公司聚焦电能替代发展工作,对电动汽车应用的必要性和优势进行分析,多次走访县政府、住建局等部门,在位于枣强境内的衡水湖高速服务区两个各建成充电站一座,充电桩4个,可同时为8辆电动车提供充电服务。在此基础上,该公司立足便民利民的绿色可靠供电服务,紧跟城建配套设施建设,积极争取上级资金1000万元,在县城移民文化园、董子公园以及县城、大营镇汽车站分别建设充电站一座,以解决电动汽车充电的后顾之忧,大大促进电动汽车的发展和普及,极大地方便人们出行,助力实现人们的蓝天梦与远行梦。

    据悉,县城、大营镇汽车站的充电站前期勘察工作已经完成,不日即可开工。建成后,该县的部分燃油公共汽车将替代为电动公共汽车,预计新增用电容量800千伏安,可供16辆电动汽车同时充电,为蓝天梦的实现添砖加瓦。(李仁庆、费柯)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