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播“微视频”系列剧 构建安全用电宣传新格局

2016-08-19 15:20: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墨

    “国网辛集市共产党员服务队提醒您,维修电器必须断开电源,切不可麻痹大意,掉以轻心……”,国网辛集市供电公司与辛集电视台《生活帮》栏目联合录制的10集微视频《安全用电》,于7月4日迎峰度夏期间正式开播,目前持续播出反映良好。与此同时,该系列剧分别在国网辛集员工群、共产党员服务队群、同学群、战友群等现代传播平台陆续传播,受到了广大电力客户的喜欢,构建了迎峰度夏期间安全用电宣传新格局。

    公司录制该系列剧时,充分考虑到广大电力客户对用电知识认知不足的共性问题,针对性地策划了安全电用、家用电器的使用与注意事项、遇到电力设备倒杆断线时的应急处理办法等内容,采用百姓喜闻乐见的动画与实景拍摄艺术手段相结合,将安全用电常识拍摄成每集大约2分钟的微视频,将安全用电常识中的2-3个危险点融入到每集故事情节中,在每集的片尾,由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着重进行解释,加深群众危险点印象。

    自节目播出以来,社会反映良好,收到了预期的效果。目前,安全用电系列微视频仍在辛集电视台《生活帮》栏目持续播出,为提高群众安全用电意识发挥了积极作用。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