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石家庄市栾城区供电公司:顶着压力烈日去 抱着荣誉细雨归

2016-08-23 16:34: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墨

    8月16日,石家庄市“崇尚劳动、争当先锋”供电系统职工技能竞赛在正定实训基地举办,国网石家庄市栾城区供电公司由从理论竞赛阶段脱颖而出的3名职工参加实操比武。

    本次竞赛是石家庄市电力系统唯一一场技术比武,分输、配电两个专业。该公司参赛选手刘春轩、王志强分获输电专业二等奖、三等奖;参赛选手段智锋在换吊瓶的过程中右小臂肌肉拉伤,经过了简单的药物处理,他毅然坚持完成了所有比赛项目,获配电专业优秀奖。该公司代表队夺得了团体第三名。三名参赛选手全部取得了名次,满载而归。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该公司党群部、运维部、人资部、安监部联手提供坚实的后勤保障。选手们苦学、勤练,为了取得好名次,进入实操环节的三名参赛选手,在距比赛开始前一个星期的时候进行了封闭训练。

    在正定封闭训练期间正赶上中伏天气,闷热难耐。选手们在室外高温烈日下坚持操练着,上杆换吊瓶、做拉线上把、操作开关柜、对焦经纬仪。高温天气下,人在室外静止不动都会汗如雨下,选手们的衣服全天都是湿透的,藿香正气水都喝了好几盒。比赛临近,选手们更是加紧练习的节奏,利用好早晚的时间去练习,三套工作服倒换着穿,衣服晾不干,就暖着湿衣服练。

    经过艰苦的训练,在笔试成绩不理想的情况下,靠实操成绩将总成绩提高了一大步,最终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他们以精湛的技艺和良好的风貌展现了栾电人的风采,为公司打造知识型、技能型职工队伍奠定了基础。

    (马秀蕊、申芳荣、刘春轩)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