栾城区供电公司:整治“三跨”隐患 保障可靠供电

2016-08-23 16:34: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墨

    8月23日,国网石家庄栾城区供电公司运维部组织相关供电所属地化巡检人员对跨青银高速的35千伏许洨线进行检查。

    近期,该公司高度重视“三跨”线路隐患清理工作,对辖区内的35千伏和10千伏中属于跨越高速铁路、高速公路、重要输电通道区段范围的架空输配电线路进行周密的工作部署,逐个杆塔、线路落实排查细则和人员责任。输配电运检班每天去到现场,检查是否按照标准执行,隐患是否检查彻底。

    过程中,对涉及到的8条35千伏、5条10千伏输配电线路进行深入排查,消除由于线路设计标准不足、巡视检测工作不到位以及本体、通道隐患失查给线路安全运行造成的威胁,继而彻底消除“三跨”倒塔、断线、掉串事故隐患。对导、地线防振锤是否存在滑移、脱落,铝包带松脱等问题进行重点检查。对两侧杆塔导、地线线夹等进行登塔打开检查,并组织人员对排查范围内的线路开展红外测温检查。

    该公司将对辖区内26处跨越点全部进行专项、详细、彻底的排查,旨在通过此次隐患系统治理工作,保障“三跨”区段输配电线路可靠运行,提升该区段线路运维健康水平,防止因“三跨”导致公共安全和电网安全事件。(刘玉昆 马秀蕊)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