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石家庄市栾城区供电公司:完成美丽乡村治理任务

2016-08-23 16:33: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墨

    8月18日,国网石家庄栾城区供电公司孟董庄供电所完成狄家庄村美丽乡村建设电力设备治理任务,至此,该公司圆满完成了44个美丽乡村整治任务,为栾城区美丽乡村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

    按照栾城区政府美丽乡村整治计划和美丽乡村建设标准,该公司9个供电所组织职工,对栾城区确定的44个省级重点美丽乡村分期分批开展了村内下户线、电表箱以及进户线等的整治工作。截止8月18日,栾城区美丽乡村电力设备整治计划所涉及的44个村,合计完成隐患治理16575处,其中维护配变140处、出口线103处、下户线10037处、计量表计4893处,整治低压线路1402处。

    从五月中下旬开始,历时3个半月,该公司9个供电所,在努力完成营销服务、农网工程建设等工作任务的同时,充分利用节假日、周末等时间组织对美丽乡村内的低压线路、下户线、进户线、电表箱等进行整理规范,统一标准、统一工艺,使村内电力设施与美丽乡村和谐统一。

    通过整治,解决了下户线私拉乱接、与弱电线路绞缠,接头不牢固、绝缘性差、发热烧毁等影响线路安全稳定运行的问题,做到了计量表计集装安全美观,进户线固定横平竖直,有效排除了用电安全隐患,既为美丽乡村建设做出了贡献,又为农村安全用电提供了有力保障。

    (刘玉昆 马秀蕊)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