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石家庄市栾城区供电公司:让设备“无惧风雨”

2016-08-23 16:34: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墨

    “栾城电网负荷已连续两天创今年历史新高,8月12日11时25分总负荷高达28.8万千瓦,比去年的最高负荷27.7万千瓦提高了3.97%。”8月12日,国网石家庄市栾城区供电公司调控分中心的实时报告中这样写到。高温、暴雨为电力设备的安全稳定运行又提出了更高要求。

    自8月份以来,为确保在新一轮的高温天气席卷而来,用电负荷持续攀升,电力需求不断增加,大风暴雨天气接踵而来的情况下可靠供电,该公司组织9个供电所实施了低压隐患排查根除治理工作,消除在雷雨季节影响农村安全用电的低压隐患。

    8月2日至16日,该公司以供电所、村庄、台区为单位,由9个供电所重新开展隐患排查工作,从配变运维、变台运维、JP 柜及配电室管理、出口线运维、低压线路、下户线运维、低电压治理、分支配电箱运维、计量表记集装隐患等9个方面,编制问题清单,依计划治理。

    按计划该公司运维部相关班组以及各供电所认真梳理每个用户、每基电杆、每个台区。此次排查,共整理不规范进户线17处,安装拉线护套11套,装置性违章变台1个,清除变台杂草9处,砍伐树木66棵;完成3台变压器、3面JP柜迁改任务,新建敷设低压电缆400米,安装驱鸟器20支、隔离刀闸5处,更换高压吊瓶5组,拆除旧设备3处;更换了多个台区拉线护套,完成533城郎线、745油通线、851段干线等多条线路的全线隐患集中消缺工作;对重载的线路、台区进行红外测温,检查在白天巡视中不易被发现的导线接触点过热等隐患与缺陷。

    天气炎热,工作人员不畏酷暑、战高温、冒风雨,不留死角,认真梳理每处隐患,让线路和设备也真正做到“不怕高温,不惧风雨”。节气虽已立秋,但高温仍在持续,雷雨也还没结束,该公司查找隐患、维护设备和线路安全稳定运行的脚步依然不会停下……。

    (刘玉昆 马秀蕊)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