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枣强县供电公司开设社区节电“讲堂”

2016-08-24 15:41: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在不影响舒适度的情况下,将空调温度调高1℃,可以节电6%;遥控关闭的电视有6-8瓦的待机耗能,所以别嫌麻烦,手动切断电源……”8月21日,国网枣强县供电公司青年志愿者利用周日的时间在县城帝景城小区设立节电“讲堂”,详细向小区居民介绍节电知识。

    入秋以来,高温天气依然持续,迎峰度夏形势严峻。枣强县供电公司在加强有序用电的同时,加大全民节电宣传力度,组织20余名青年志愿者深入社区开设节电“讲堂”,号召全民节约用电。在居民小区,青年志愿者向社区居民发放《节电小知识》、《节能减碳生活小常识》等宣传手册,详细地为村民讲解节电技巧和安全用电常识,为广大社区居民生产生活节电节能支招,鼓励大家节约能源,倡导绿色生活。同时,志愿者主动来到居民家里,义务检查线路、电表,及时排除安全隐患,保障小区居民夏季安全用电。

    目前,该公司共在社区开设“节电讲堂”10余场次,发放节能知识宣传资料1000余份,解决居民客户用电问题60余起,受到了社区居民的欢迎和好评。(李晓东)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