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武安市供电公司员工刘晓强荣获“河北省见义勇为模范”称号

2016-08-24 15:43: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墨

    8月19日,从河北日报获悉,国网武安市供电公司员工刘晓强被河北省综治委授予“河北省见义勇为模范”称号。

    刘晓强,1981年出生,国网武安市供电公司冶陶供电所配电营业服务工。在7月19日,一场百年不遇的特大暴雨侵袭武安。当天,刘晓强路过冶陶村时,看到5名群众被困在洪水中,他想用自己的汽车转移被困群众,但因水势过大,车子很快熄火。千均一发之际,刘晓强果断弃车,蹚着齐腰深的洪水,将包括老人、孕妇、儿童在内的5名村民顺利转移至屋顶。随后,附近20余名村民也向他们聚集过来,屋顶上群众已达30人。洪水越来越猛,他们四周的房屋和大树纷纷被洪水冲倒,他们所在的房子也在洪水的强烈冲击下摇摇欲坠,如果不及时往高处转移,这30人随时都有被洪水冲走的可能。危急之中,刘晓强找来梯子、木板、绳子等工具,通过扶、背、搀等方式,先后将30名村民全部转移到300米外的地势较高的冶陶电所。

    8月3日,刘晓强被河北省委宣传部命名为第二批“2016年抗洪救灾最美河北人”称号,他见义勇为的事迹在当地已被传为佳话,河北电视台、河北工人报、河北经济日报、邯郸日报、邯郸晚报、中原商报等多家新闻媒体陆续刊登了他救人的事迹,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反响,彰显了国家电网人舍己为人、勇于奉献的良好形象。(供稿:陈四海)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