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平山县供电公司:强化电网本质安全

2016-08-26 09:05: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墨

    8月23日,国网平山县供电公司运维部深配电班班长梁硕从工具库领取了一副绝缘杆,在出库时,他通过手机APP“安全工器具管理系统”软件扫描了绝缘杆的条形码,显示“有效期至2017年1月8日”,这意味着绝缘杆可以使用。

    梁硕介绍,这是该公司创建研发的“建立安全工器具电子档案”项目,能够对安全工器具实施动态管理,确保工器具始终处于健康状态。该项目在平山公司创意创新大赛中获得“安全管理类”一等奖。

    今年7月,平山公司认真落实国家电网公司和省市公司强化本质安全的相关要求,举办了“2016年安全创意创新大赛”,充分依靠科技手段提升安全水平,不断提高电网安全的科技含量。活动有效激发了一线员工的创意创新热情,为员工提供了一个集中展示的平台,促进了各单位在安全领域新方法、新技术方面的学习交流,从而进一步提升安全管理水平。本次活动共征集作品126项,包括76项安全管理类、50项安全工器具类。最终,评选出安全管理类获奖作品15件,安全工器具类获奖作品10件。该公司安全监察质量部主任殷宾辉说:“此次活动征集的作品均来自生产一线,接地气,实用性很强,在创新成果全网转化应用后,能解决很多安全生产的实际问题。”

    科技创新为企业安全提供了技术保障。近年来,平山公司进一步加大对安全生产领域创新工作的重视程度,同时将队伍建设作为加强安全工作的关键,搭建起各层级创新平台,提升整体创新能力,强化创新人才培养和梯队建设。目前,随着广大一线员工创新潜力不断被激发,该公司安全生产领域的创新水平越来越高,并实现了科技成果转化与实际应用,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和经济效益,确保实现电网、设备、人身安全的目的。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