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枣强县供电公司认真部署秋收保供电

2016-09-14 16:10: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随着金秋的到来,秋收提上日程,为此,国网枣强县供电公司综合以往保供电经验,紧紧把握“关注安全,关爱民生”这一主线,扎实开展优质服务工作,为秋收保驾护航。

    该公司利用新一轮农网改造升级工程,加强农网网架结构调整,组织技术骨干对辖域内的所有线路和设备进行全方位“体检”,对秋收期间可能出现“卡脖子”现象的变压器提前进行增容、更换,彻底排除隐患,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共产党员服务队深入田间地头和农户家中进行安全用电宣传,告诫群众不要在电力线路下堆放和燃烧农作物秸秆,提高群众电力设施保护意识,确保用电安全;组织供电所加强安全细节管控,加强值班力量,开设夜巡,对设备打火、相间放电等情况积极采取措施,确保及时处理;各营业厅开辟秋收专用“绿色通道”,及时为客户收秋种麦灌溉提供便捷服务;组织与玉米秸秆还田大型收割机机手签订安全协议书,确保安全工作取得实效。

    在此基础上,该公司还与气象局、安监局、消防队、公安局等政府职能单位和部门加强沟通联系,建立应急联动机制,配足备品备件,安排抢修车辆24小时待命,确保遇有险情第一时间得到处理,为秋收期间安全可靠运行打下了坚实基础。(李仁庆、孙鹏展)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