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赵县供电多措做好农村临时用电工作

2016-09-20 08:51: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墨

    为切实加强秋季临时性、季节性用电管理工作,及时纠正农户在用电过程中的不安全行为,9月份以来,国网赵县供电公司组织14个供电所成立专项临时用电检查小组,深入辖区内“问诊”临时用电,四项举措确保村民用电安全。

    一是普查加强整治力度。检查小组逐用电台区展开普查,重点依据临时用电台账资料对台区的农排、房屋基建用电等进行巡视,检查临时用电设施、漏电保护器等安装情况,对查出的未安装漏电保护器、漏电保护器私下运退及“私拉乱接”等违章用电的客户发放整改通知书,进行停电整改。

    二是规范加强临时用电报装管理。严格按照《临时用电管理办法》规定,从程序上规范、业扩报装管理,优化报装流程,加强现场监督监察,与办理临时用电的村民签订安全用电协议,认真履行安全告知义务,做好安全用电的技术指导工作;

    三是提升服务开通临时用电“快捷通道”,通过“一站式”服务,最大限度地为客户报装提供安装、安全顾问、跟踪服务等服务举措,为用户解决用电实际困难,排除用电故障,引导村民安全用电;

    四是宣传加强村民用电安全意识,充分利用常规巡视检修、抄表、营业普查等时机,发放安全用电宣传图册,告知村民严禁在电力线路上私拉乱接用电、严禁临时用电转供电等不安全用电行为。(高云峰)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