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唐县供电公司优质服务助力养殖业发展

2016-09-20 11:08: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供电公司服务就是好,千方百计优化服务措施,及时解决我们用电上的问题,为我们养殖户正常生产提供了电力保障,我们可以考虑进一步扩大养殖场发展了!”中秋节刚过,唐县周包水养殖场负责人许先生面对国网唐县供电公司前来开展用电检查的开心地说。

    肉羊养殖产业是唐县的传统产业,有技术、成规模,现已成为省级肉羊养殖示范区。该县以80万亩草场和年产25万吨农作物秸秆为发展基础,依据金融、电力、技术和政府政策性支持,着力培育壮大南店头、仁厚镇等肉羊养殖片区,努力走出一条具有唐县特色的肉羊产业扶贫发展路子。目前,全县规模养殖场达到2500多个,年产值7.2亿元,涉及1.8万农户。针对养殖业用电增多的特点,国网唐县供电公司加大服务力度,倾心助力养殖业发展。依照客户档案,采取划片分区、定人定责的方式,组织精干力量,对全县各养殖小区用电情况认真排查,对客户侧变压器、配电箱、开关、刀闸、导线,以及通风、降温用电设施全面诊断,针对发现的问题做好登记,列出问题清单,下发整改通知,现场做好反馈,明确隐患部位、问题原因、安全风险及可能产生的后果,确保养殖户安全可靠供电。

    同时,该公司积极宣传安全用电常识,指导养殖户做好电力设施防雨、防潮措施,定期检查,加强风险防控。目前,已完成秋季首轮各类养殖场隐患排查工作,帮助客户消除安全隐患58例,落实风险防控措施13处,发放安全用电常识2000余份。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