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唐县供电公司中秋保电服务侧记

2016-09-20 11:09: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不能和家人一起过中秋当然遗憾,但想到通过我们的努力付出,能让更多人在假期里,开开心心地享受电力带来的便捷生活,那就值!”在中秋佳节阖家团圆之际,国网唐县供电公司仁厚镇供电所党员服务队长和文虎诚恳地说。

    9月15日早6时23分,唐县城区唐尧路东关桥附近一用户报障,称家中突然停电。接到调度通知后,服务队立即前往现场。经过现场勘查,抢修人员发现停电起因是用户个人所属的室内分电表损坏。虽然分电表的产权属于用户个人,但抢修人员本着“服务为民”的原则,还是在最短时间内将问题解决,让用户用上了电。

    “中秋佳节,我们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日子,为了人民群众能在中秋节用上放心电,我们再苦再累也感到高兴。”12点17分,当巡视完川花最后一档线后,川里供电所所长仝玉斌说。节日期间,国网唐县供电公司11个供电所加强了对线路设备的巡视、监控与维护,因地制宜增加设备夜巡、特巡次数。从9月15日零点至当日24点,该公司共出动110人次对辖区内的57处关键点进行特巡。对不同电压等级的线路实行全线巡视,确保电力设施安全稳定运行。

    中秋节当天,在唐县电力调控中心的5名值班员工用饮料代酒,在操控室几个人“自娱自乐”,开几句玩笑,就当庆祝过节了。值班员王静兰说;“大家也想能轮上休假,但是节日能在值班一线度过,也是一种体验,大家伙在一起,特别充实,特别有意义,为全县百姓做贡献,值!”

    据了解,唐县电网在中秋节期间全面停止各项作业,电网主网架保持全接线、全保护运行。公司领导坚持节日带班,深入到各枢纽变电站等重要部位检查保电工作,督促检查节日保电工作的落实情况。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