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平山县供电公司:扎实推进灾后重建

2016-09-21 09:26: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墨

    前不久,国网河北电力西柏坡共产党员服务队发出灾后重建的公开信,号召公司全体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继续弘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精神,当好灾后重建的排头兵。

    在灾后重建工作中,西柏坡党员服务队共成立10支先锋突击队,奔赴平山大地10个急难险重灾后重建主战场,到8月底全部完成所肩负的各项任务,为灾后重建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

    扎实高效推进灾后重建。平山公司把灾后重建作为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生动实践和一场大考,专门成立灾后重建领导小组,明确职能分工,规划、设计、施工等专业部门协调联动,制定了灾后重建总体实施方案,保证工作的高效率,以必胜信心,举公司之力,坚决打赢灾后重建攻坚战。

    把人民装在心里,把大事抓在手上。平山公司统筹安排灾后恢复重建工程,按照省市公司和县委县政府灾后重建有关要求,对电网受损情况全面分析,进一步提高薄弱点的设计标准,对现有受损电力设施以加固、加强为主,结合规划优化线路路径和设备造型,线路路径选择避开河道和泄洪区,设备造型采取差异化设计,在河道沿岸使用稳定性能较好的钢杆或铁塔,尽快恢复电力设施原有供电能力,及时做好灾民安置工程的电网配套。科学调整电网规划,统筹建设和技术改造,持续改善电网结构、装备水平和智能化水平,有效提高受灾区域供电可靠性,提高电网的抵御自然灾害的能力和应急响应能力。同时,在严格执行国家建设标准、技术规范等基础上适当提高,确保工程质量安全。

    灾后重建项目均建立管理台帐,分级组织建设。划分建设任务,落实施工单位和工程量,卡实时间节点。明确有管理层次的项目安全管理组织机构和职责,针对项目危险源,制定相应的安全技术措施,确保施工安全。制定相关技术保障和资源保障措施,通过可靠的预防控制措施,保证重建工程质量。坚持急事急办、特事特办,进一步优化重建流程,简化审批手续,建立灾后重建安排、车辆供应、材料领取、后勤保障绿色通道,确保项目按照进度要求实施,力求使受损电力设施保障能力明显改善,防灾减灾能力有较大提升,受灾人民用电质量达到或超过灾前水平。加强与地方政府的沟通联系,争取理解和支持,帮助协调占地、树障清理等问题,确保灾后重建顺利进行。

    截至目前,灾后重建总投资5669.45万元,35千伏线路古北线、九五北线两条线路重建组立铁塔8基、架设线路1.1公里、通信线路0.7公里;10千伏基建和大修技改线路130.3公里、配变48台、容量8210千伏安,低压大修技改线路178公里,已全部完成。10千伏线路涉及4条负荷已转出的主线岗南站口3路出线及657西冶线需改铁塔7基,已恢复3基,其余4基9月20前完工。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