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平山县供电公司:与热浪共舞

2016-09-21 09:26: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墨

    “秋老虎”发威,又一轮高温天气席卷而来。有一群人,他们奋战在烈日下,与热浪共舞。8月29日上午,在平山县西柏坡经开区烟堡路,抢修班人员正在现场紧张工作。

    上午9点半,阳光火辣辣的,工作现场就在马路边,没有任何遮挡,地面被烤得滚烫,一辆辆汽车驶过,掀起阵阵热浪。在作业现场,抢修人员有的在准备工器具,有的在确认危险点,有的在穿戴工作服、安全帽,个个大汗淋漓。

    今天的作业任务是消缺处理作业。头天抢修任务结束后,抢修人员范建新走在回家路上,他敏锐的目光习惯性地盯着路边的线路,谁知道这一看还真看出了问题。当走到烟堡路10号杆下面时,范建新发现该杆上面反弓线有异常,仔细查看,原来反弓线有烧毁痕迹,如不立即消缺将有可能造成大的停电事故,严重威胁电网和人身安全。范建新当即向公司领导汇报,经研究,消缺工作定在次日上午实施。

    现场召开班前会后,工作负责人李建涛指挥现场作业人员开展消缺作业。穿戴好工作服和安全帽,4名抢修人员登杆空中作业。

    “一定要注意作业,线要接牢。”工作负责人李建涛大声提醒着登杆作业人员。李建涛说,像这样的作业他们每天都要开展5到7次,除了常规的抢修任务,他们班还负责县城周边的消缺、树障清理,柱状开关倒闸操作及操作地线的挂设等工作。李建涛一边说着话一边擦着汗,汗水不停的从他黝黑的脸庞往下流淌,流进眼睛和脖子里,灰色的工作服已被汗水浸湿,晒干了的地方出现一片盐的汗渍,格外醒目。

    上午10点,骄阳已经肆无忌惮,强烈的阳光让人很难睁开双眼。杆上范建新和其它3位同事迅速展开作业,更换有隐患的反弓线。测量反弓线长度、遮蔽绝缘、连接线路、测量电流、拧紧连接线,他们动作娴熟,现场工作井然有序。半个小时后,完成工作任务的作业人员从杆上下来,整个人尤如洗过桑拿。范建新接过班长递过来的一瓶矿泉水,一仰脖子,一瓶水灌了个精光。“太热了,汗一直淌个不停,而且太晒了,什么都是烫的,手上拿的工具是烫的、电杆是烫的,头顶上的太阳更是毒辣辣的。”范建新脱去身上的工作服和安全帽。他说,“这天气这么热,更提醒了我们得抓紧时间干,电能质量好了,群众早日享受清凉,我们才算尽职尽责啊。”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