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枣强县供电公司未雨绸缪部署国庆保电措施

2016-09-22 09:59: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国庆将至,正值秋种丰收的季节,为确保“国庆节”期间电网的可靠供电,国网枣强县供电公司未雨绸缪,积极行动,对县域电网运行周密部署保电措施。

    一是强化调度管理,进行科学负荷预测,精心监控电网运行,严肃调度纪律,严格执行值班、汇报、交接班等各项制度。二是积极落实各项安全措施,认真开展反事故演习,制定通信及信息网络系统应急预案,确保通信畅通及信息网络系统安全。三是为保证信息网络安全,实行A、B角色的安全检查工作,密切加强信息安全检查。四是巡视检查远动通信设备,消除缺陷,确保远动设备的正常运行,及时处理电网、通讯及其他故障。五是加强电网运行监控,强化电网电压调整及无功管理,进行实时安全分析和预警;做好负荷预测和供需平衡安排;值班人员密切监视本网的母线电压及无功负荷,及时关注AVC系统调整主变分接头、投切无功补偿装置情况,确保母线电压保持在合格范围,保证电网可靠经济运行。六是认真检查遥测、遥信、报警信息,时刻监视设备运行情况,及时发现设备隐患和缺陷,缩短判断时间,提高工作效率,争取将不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为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提供有力保障。(郑红梅、王爱红)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