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唐县供电公司排查公共场所用电安全隐患

2016-09-23 09:24: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供电公司服务队来我们店进行检查,及时帮我们排除了安全隐患,这些隐患如果不及时处理,后果简直不敢想象!”9月21日,当国网唐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将位于光明路的一家超市开关控制设备的隐患现场排除后,该超市负责人拉着供电人员的手激动地这样说。

    为确保公共场所安全用电,国网唐县供电公司及时抽调营销、安监、运维及辖区供电所等专业技术人员,主动深入医院、车站、公园、超市、烧烤摊点等人员密集场所和重要用电客户,开展用电安全隐患排查。重点排查接户线、进户线有无老化破损等现象,对于线路连接混乱、应急配品配件不全等各类隐患当即下达整改通知书,并落实专人跟踪到位。该公司还重点检查了客户安全工器具、安全标识设置、开关柜设备运行状况,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及缺陷,及时向企业讲明利害关系,能现场整改的,立即协助其完成整改,不能现场整改的,督促制定措施限期整改,努力将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该公司还向居民宣传电力安全常识,发放宣传材料,提高居民护电意识。自排查以来,该公司共发放宣传单450余份,改造危旧高低压线路720多米,更换超负荷配电变压器3台,处理用电缺陷12处。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