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枣强县供电公司 “六项措施”助力省级文明城市创建

2016-09-23 09:27: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在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中,国网枣强县供电公司积极发挥“电力先行官”的带头模范作用,立足本职,以“我为枣强发展添彩”为主题,大力实施“六个提升工程”,助力省级文明城市创建。

    一是大力实施筑牢理想信念工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并将其作为公司党委中心组和广大党员干部的学习重点。同时,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宣传教育,公司为全体党员订购并发放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知之深 爱之切》、《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论述摘编》等图书以及学习笔记本和党徽。要求各支部结合实际制订学习计划,利用多种形式开展自学和集中学习活动,切实加强领导干部群众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目前党委中心组已带头学习6次,各党支部共开展集中学习讨论32次。

    二是大力实施思想道德提升工程。该公司不断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切实增强全员意识。开设道德大讲堂,弘扬正能量,通过组织解放思想大讨论,宣讲各专业领域先进典型的感人事迹等,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思想解放、作风转变,实现提质增效、争先进位,为建设经济强县美丽枣强,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大力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开展了“传家福”活动,征集职工家书、家训及背后的故事;班组、工区、部室或公司作风传承故事;个人关于“家风”的理解与感悟等等,通过活动开展教育引导员工做文明有礼的国家电网人,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传播者。同时,共产党员服务队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义务开展安全用电宣传,发放安全用电宣传资料20余万份,入户开展安全隐患治理活动,共处理各类安全隐患千余处,接受咨询万余次,确保老百姓用上安全电、放心电。

    三是大力实施电网建设提升工程。为保障县域电网与经济社会发展更加适应,该公司加大电网建设步伐,先后投资2664万元,对城市配电网建设进行改造,进一步提高城市化电网水平;投资539万元,新增变台30余台,完善应急配变项目建设,有效保障电力供应;投资3300万元,对所有农村电表进行改造,有效满足农村居民智能化的需求。在此基础上,该公司立足长远,聚焦农业发展,于“十三五”期间,计划投资1.1亿元农排机井灌溉设备进行完善,全力保障全县农业用电灌溉需求。

    四是大力实施用电环境提升工程。为进一步改善现有用电环境,该公司投资1000万元对农村低压线路进行全面改造,有效满足广大农村老百姓的用电需求;开展全县线路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消除各类隐患缺陷122处,有效提升了设备健康运行水平,故障报修次数同比下降17.3%。与此同时,为进一步提升全县居民幸福指数,该公司引入先进生产技术,在全省率先探索研究配网不停电作业技术,在河北省首批、衡水市首家建成不停电作业中心县,缩短停电时间519小时,最大限度保障全县居民用电质量。

    五是大力实施供电服务提升工程。该公司将服务作为首要任务,不断探索创新,为全县老百姓提供高效、便捷的优质服务。优化审批流程,取消或合并中间繁冗环节,业务办理创新实行“一证受理”、“电话受理”、“跨区域办理”模式,实现客户一次临柜或一个电话就可办理用电业务,平均业务办理时长缩短13.58个工作日;扩展网络办理渠道,推广网上营业厅业务办理平台,在辖区范围积极宣传微信、掌上电力APP,使供电服务进一步贴近广大用电客户;助力新能源发展,为分布式光伏客户缩短业务办理时限,加快客户并网运行进度;积极拓展缴费渠道,建设互联网+、支付宝、电e宝、邮政代收、村村缴费点等多种缴费模式,实现客户足不出户、24小时随时缴费。

    六是大力实施社会责任提升工程。随着电动汽车的逐步推广,该公司紧跟城建配套设施建设,争取上级资金1000万元,在县城移民文化园、董子公园计划建设2个充电站,在枣强高速休息站建成充电站2个,达到快速充电桩16台,践行社会责任,更好的便民利民。积极配合政府积极开展美丽乡村建设和扶贫攻坚帮扶工程,帮扶村庄31个,有效改善农村发展面貌。助力大气防霾治理,积极开展电能替代工作,争取资金500余万元,以电代煤、以电代油;积极落实县政府精神,推动环保攻坚月活动高效开展,配合环保、安监、公安等职能部门开展联合执法统一行动,对166家非法铸造企业实施关停,拆除表计及计量装置,并予以销户处理,为创建洁净城市贡献积极力量。(李仁庆、李晓东)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