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邯郸县供电公司为秋季垂钓敲响“警钟”

2016-09-28 09:56: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初秋时节,气爽宜人,又到了垂钓的好时节。9月26日下午,国网邯郸县供电公司组织开展鱼塘禁止垂钓警示牌安装工作,将标有“禁止入内,高压危险”、“高压线下禁止垂钓,一旦甩竿碰线很容易触电”等标志牌分别安装在醒目处。

    当季,众多钓鱼爱好者纷纷开始在河道及鱼塘边抛竿垂钓,无视周边“高压危险禁止垂钓”的警示牌,在线路下垂钓,极易导致触电事故。为有效警示高压线下违章钓鱼行为,确保垂钓者的人身安全,保障电力线路正常运行,该公司对辖区内电力线路经过的库区、池塘、鱼塘等区域开展全面排查,增设和完善“禁钓”标志牌,在电力高危区域拉起“警戒线”,防止违规垂钓造成安全事故。同时,对重点地段鱼塘线路采取现场蹲守、定点巡视等方式,及时发现、处理垂钓安全隐患,及时劝阻垂钓者离开危险区域,提高自我保护意识,避免发生意外,营造保护电力设施人人有责的社会氛围,有效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靳献强 周凌雁)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