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唐县供电公司多举措提高信息安全管理水平

2016-09-28 09:59: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内网办公专机,严禁一机两用,禁接无线设备”,“外网专机,注意信息安全”近日,国网唐县供电公司向每位员工发放信息安全警示标语,并张贴在电脑显示屏、主机的醒目位置,随时提醒员工注意信息安全,确保信息通畅。

    为提高信息安全管理水平,加快信息安全提升步伐,国网唐县供电公司采取多项措施,提高信息安全管理水平。一是强化安全责任落实。成立由公司主要负责人担任组长、各部门负责人任成员的信息化领导小组,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实施谁负责、谁运行谁负责”的原则,通过各部门与班组、班组与员工签订岗位责任状,确保安全责任落实到每一个工作岗位。二是强化规章制度执行。该公司修订了《信息安全管理规定》和《信息安全应急处置预案》,要求各单位严格执行信息安全措施,提高信息安全的综合防范能力,保障公司信息化工作健康发展。三是加强计算机使用管理。严禁内网办公电脑与外网相连,严禁在办公电脑上储存与工作无关的私人资料,严禁将保密或秘密的内部资料向外传等管理措施,规范计算机的正确使用。四是提供技术支撑。由计算中心对每台计算机安装桌面管理系统,实现实时监控安全运行,定期更新杀毒软件,防止电脑中毒,对U盘实行加密传输和存储,确保信息安全输送。五是加大信息安全宣传力度,将网络信息安全事件的严重性、危害性宣贯到每一位员工,提升全体员工信息安全意识及水平。

    通过采取以上措施,国网唐县供电公司桌面管理系统注册率、防病毒软件安装率、补丁升级率均为100%,未发生信息安全事件。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