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唐县供电公司用心服务保障农民秋收

2016-09-30 11:27: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9月27日,国网唐县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在唐县仁厚镇黄庄村,发现一处农用电配电箱因年久失修已破烂不堪,存在严重安全隐患。工作人员帮助更换了配电箱,将出线刀闸换成漏电保护器,同时对村里架设的临时线路进行了全面检查和现场指导。这是该公司用心服务保障农民秋收的一个缩影。

    时下,正值农民秋收的黄金季节,为保证农民群众在秋收期间用上放心电、满意电。国网唐县供电公司成立了“帮农助秋”党员服务队,以“四个到位”提升供电服务水平助力秋收,一是深入田间地头巡查,对辖区内涉及秋收的高低压供电线路和电力设备进行全面细致地梳理和排查,发现问题及时消缺;二是为田间的电杆、拉线张贴警示标志,防止收割机等农机车误刮误碰;三是主动上门到种粮大户家中检修秋收电机设备,对村民家中的不合格线路、电器设备,及时提醒并进行义务更换,同时现场讲解正确的安全用电行为;四是在村口、社区设置宣传台,在要道张贴安全用电宣传画,散发安全用电知识手册、宣传单等。

    据统计,该公司共发放电力设施保护宣传册、宣传挂图、安全用电小常识等材料3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400多人次,消除安全隐患78处,帮助农户解决用电难题近百余次,为农户秋季安全用电、放心秋收打下坚实基础。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