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城区供电公司牢固树立“大服务”理念为区域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2016-10-11 16:48: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2016年是“十三五”的开局之年,也是国网保定市满城区供电公司适应新形势、新变化、新要求,强管理、抓执行、提服务,推动公司进步,服务区域经济发展的关键一年。

    经济发展,电力先行。作为地方经济发展的重要能源支撑,国网保定市满城区供电公司一方面从自身做起,将“机关为基层、全员为客户服务”的“大服务”理念贯穿到公司各层级,不断强化服务意识、规范服务行为、提升服务品质;另一方面,在“京津冀一体化”发展的大形势下,牢牢把握这一重大历史机遇,积极同区政府沟通协调,简化业扩流程、主动上门服务,积极完善电网基础设施,提升服务水平,为客户提供安全稳定的电力供应。

    从自身做起,将服务意识和理念入心入脑

    打铁还需自身硬,“服务要从自身做起”这是国网保定市满城区供电公司领导经常说的一句话,2016年该公司以“讲服务、比服务”为主线,以“提升部门业绩、推动公司发展”为目的,在全公司范围内开展“争当岗位服务标兵、创建优质服务班组”为主题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号召全体干部职工立足本职岗位,为同级服务、为班组服务、为基层服务、为客户服务,从小事做起、从点滴着手,将“服务”的理念贯穿到日常工作当中,使员工在讲服务、比服务的浓厚氛围中,感受微笑服务带来的舒心、快乐,感受优质服务带来的顺畅、高效,切实将“服务”的理念入心入脑,形成习惯、形成风气、形成该公司特有的气质,使企业更和谐、更稳定、更有活力。

    打造服务品牌,危难时刻见真情

    “听说你们来帮我们村恢复供电,特地组织村民来帮助搬运工具和材料”。今年7月19日,一场突如其来的特大暴雨导致全区电力设施受灾严重。在抗灾抢修攻坚战中,满城供电公司各级领导干部靠前指挥、周密配合,全体职工不畏艰险,发扬连续奋战的精神,用实际行动践行“你用电、我用心”的服务承诺,第一时间恢复了电力供应,为全区抗灾抢险工作提供了坚强的电力保障。特别是在受灾较严重的方顺桥镇,满城区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更是率先垂范,在接到抢修命令后,立即赶赴现场,克服道路受阻、施工环境复杂等一系列不良因素影响,连续奋战四昼夜,使受灾村镇全部恢复供电,获得当地政府和群众的交口称赞。

    该公司这支“共产党员服务队”,是一支以党员业务精英为骨干的电力抢修队伍,是一支强调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的队伍,共有队员12人,这支“共产党员服务队”自2004年成立以来,时刻牢记服务承诺,在为客户提供24小时电力故障报修任务的同时,推出了“三进三送”(进用户送服务、进家庭送温暖、进敬老院送爱心)等便民利民服务,得到了客户的一致认可,也为公司赢得了广泛赞誉。

    加快电网建设步伐,为区域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随着京津冀一体化发展步伐的加快,满城区作为承接北京丰台产业园项目的重要平台,经济社会发展迎来一个前所未有的历史机遇,造纸、化工、电气等产业快速发展,电力供需矛盾日益突出,为此满城区供电公司积极同上级部门沟通协调,电谷22KV、夜借110KV两座变电站最终落户满城,将有效解决大册营造纸工业区、要庄经济开发区电力供应紧张等问题。在加快工程建设步伐的同时,为争取变电站周边村镇政府及广大群众的理解与支持,该公司采取进乡(镇)、进村、进学校发放宣传册、现场讲解等形式,不断加大宣传力度,就变电站建成后,供电可靠性提高、低电压问题将有效遏制、有利于推动地方经济快速发展、提高电网安全运行水平等一系列便民、惠民工作向广大群众进行宣传,为变电站建设提供保障的同时,也为满城区新农村建设贡献了力量。

    同时,在配合区政府部署的“大气污染治理”及“煤改电”工作中,满城区供电公司积极响应政府号召,组织精兵强将对涉及“煤改电”工程的7个村的供电设施进行摸底排查,主动上门解决客户各类用电问题。目前,该公司正组织精干力量全力推进此项工程,力争在供暖期到来之前完成电力设施改造任务,为各类用电客户安全稳定用电及冬季取暖提供坚强电力支撑。

    该公司将继续秉承“你用电、我用心”的服务理念,努力提升管理水平、队伍素质和执行力建设,以高效、规范、真诚、优质的服务,为区域经济发展和广大客户保驾护航。(张银锁、冯顺利)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