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武安市供电公司召开7.19抗洪抢险保供电总结表彰大会

2016-10-14 09:10: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国网武安市供电公司召开7.19抗洪抢险保供电总结表彰大会

    10月13日,国网武安市供电公司召开7.19抗洪抢险保供电总结表彰大会,总经理张志强作重要讲话、党委书记臧谦主持会议,公司领导班子、副总师、各单位负责人及抗洪抢险先进代表等13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期间,在观看公司7.19抗洪抢险宣传片后,武安市供电公司副总经理胡喜国宣读了获得上级表彰荣誉的先进集体、模范个人和先进个人名单,副总经理杨晓明宣读公司《关于表彰7.19抗洪抢险救灾先进集体、模范个人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刘晓强、杨军胜、李慧斌、刘培肖四位抗洪抢险先进代表做了大会发言。

    武安市供电公司总经理张志强在讲话中全面系统地总结、回顾了“7.19”抗洪抢险保供电工作,认真分析了保电成功的经验,并对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张志强指出,此次抗击7·19特大暴雨的伟大胜利,取决于公司上下全员的艰辛付出和不懈努力,更得益于各级领导的帮助关爱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7·19”抗洪抢险胜利,是对团结就是力量、信念夺取胜利最好的证明和诠释。张志强总经理饱含深情的代表公司领导班子,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模范个人、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为抗洪抢险保供电付出心血的广大干部职工和给予支持的全体家属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在总结这次抗洪抢险保供电工作时,张志强指出,领导重视,指挥有力,是夺取抗洪抢险胜利的前提;不畏艰难,勇于担当,是夺取抗洪抢险胜利的关键;把握导向,叫响品牌,是夺取抗洪抢险胜利的重要支撑;团结争先,忠诚奉献,是夺取抗洪抢险胜利的力量源泉。

    在提炼这次抗洪抢险精神时,他指出,全体武安供电人迎难而上,不辱使命,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体现出“不畏艰难、忠诚担当、团结一心、拼搏奉献”的抗洪抢险精神。这种抗洪抢险精神,促使公司全面夺取了抗洪抢险保供电的最后胜利,为企业健康、持续、和谐发展留下了一笔无比宝贵的精神财富。

    针对下一步工作,张志强强调,要把“不畏艰难、忠诚担当、团结一心、拼搏奉献”的抗洪抢险精神融入公司中心工作,强化落实,创新管理,以组织有力、协调高效的工作作风加强各项工作,以敢打能赢、创新管理的开拓精神推进各项改革任务,确保各项工作提质增效、取得实效;要以安全和服务为主线推进四季度工作,用心、专心、精心工作,切实把安全和服务这根弦绷得紧之又紧、抓得实之又实,确保万无一失。全力做好维稳工作,认真排查本单位的不稳定因素,重大事件要及时上报、及时处理、妥善应对,确保公司安全稳定;要以作风建设引领公司科学发展,大力弘扬抗洪抢险精神,深入开展学习先进典型活动,强化“底线、红线”意识,争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推动各项工作在省、市公司乃至全国出经验、争先进、当标杆,在公司上下营造出“心齐劲足、干事干净、风清气正、奋勇争先”的良好氛围。

    公司党委书记臧谦在会议总结中强调,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要求,号召公司广大干部职工学习抗洪抢险模范的先进事迹,大力弘扬“不畏艰难、忠诚担当、团结一心、拼搏奉献”的抗洪抢险精神,紧紧围绕当前工作重点,牢牢将各项工作抓在手上,明确目标、鼓足干劲,再接再厉,创先争优,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公司科学发展再立新功,为全面建成“一强三优”现代公司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据了解,2016年7月19日凌晨,武安遭遇历史罕见的特大暴雨,7个降雨监测站超过400毫米,降雨已超1963年、1996年单日最大降雨量。在这场特大暴雨中,武安全市5条35千伏线路、2座35千伏变电站、34条10千伏线路停运,损毁供电台区214个,倒断杆2033基,损毁线路288.6千米,全市22个乡镇、363个村、1028个台区、13.9万居民供电中断,南洺河、北洺河沿岸十余个乡镇大面积停电,马家庄、活水、管陶、徘徊、冶陶等西部山区乡镇,电力中断,电网瘫痪,与外界失去联系,成为“孤岛”,全市电网受灾面高达80%。

    在特大暴雨袭击的危难时刻,公司总经理张志强、党委书记臧谦团结带领广大干部员工,临危不惧克服万难,众志成城昼夜奋战,抢险保电共建家园,在短短一周时间内,于7月27日18时,让全部22个乡镇、363个村、1028个台区、13.9万户老百姓重见光明,日均送电50个村,在邯郸各县率恢复送电,得到了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省、市电力公司等各级领导的充分肯定,得到了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的高度赞誉。(陈会军 陈四海)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