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平山县供电公司:紧急排除险情

2016-10-21 14:17: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墨

    10月3日,国网平山县供电公司配电运检班通过有效控制,积极应对,成功避免一起因施工破坏造成的重大线路安全事故。

    3日15时,该公司配电运检班工作人员在日常巡视时发现,10千伏烟堡731线4号至5号线路下有施工迹象。了解后得知,有施工单位在开发区与烟堡路交叉路口进行排污管道敷设。随后,巡线人员立即进行汇报,将该处施工点列入危险源档案进行严密监控。监控人员发现,线路下方的天然气管道被施工机械破坏,天然气外泄,这对管道上方的10千伏线路的安全运行造成了极大威胁。

    监控人员立即把现场情况通过微信和电话向相关领导汇报,并要求现场施工人员立即报警处理险情。18点15分,该公司配电运检班班长梁硕及同事赶到现场,与消防大队积极配合,随时关注现场险情。5分钟后,天然气公司停止对泄露管道的供气,消防大队经测量确认天然气浓度对线路运行无影响,10千伏烟堡731线并没有紧急停运。

    险情排除后,平山公司配电运检班工作人员并未离开,而是在泄露管道抢修现场看护至21时,防止天然气公司抢修施工机械再次危及上方10千伏线路的安全运行。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