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平山县供电公司:“德信之花”绚烂绽放

2016-10-21 14:17: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墨

    日前,国网平山县供电公司“德信典型”文化展板墙把近年来涌现的12名“孝顺儿女”“诚信标兵”等道德模范事迹图文并茂地展现出来,“学典型”的氛围日渐浓郁。

    近年来,平山公司围绕弘扬以“团结友善、明礼崇德、诚信包容、敬业奉献”为内涵的德信文化,积极培树典型,广泛深入宣传、倡导社会新风尚。在选树过程中,就德信典型评选范围、评选类型、评选标准、实施步骤等内容印成明白纸发放到每个员工手中,使评选活动家喻户晓、人人参与。

    “供电员工唐立波,见义勇为好典型。见有藏獒把人咬,伸手相救不犹豫。奋力用铲把獒驱,街头一幕真感人!”平山公司文艺宣传队把群众身边的人和事编成文艺节目,寓教于乐引领社会风尚。文艺宣传队逢年过节、周末闲余、伴随锣鼓声声,颇具特色的“德信”文艺演出,潜移默化教育引导着广大员工。

    人力资源部员工杨亚娟,上有年迈的婆婆,下有不满3周的儿子。由于一直忙于工作,她与长期在农村生活的婆婆沟通交流较少,再加上生活习惯迥异,在一起生活时常有小误会小矛盾。看了文艺宣传队表演的《婆媳情》《老来难》后,杨亚娟受到启发,开始消除婆媳间的误会和矛盾。婆婆日子过得越来越舒心,逢人便夸媳妇好。杨亚娟也被该县评为2015年度“孝顺儿女”、平山公司“十佳道德模范”。“德信之花”在平山公司正绚丽绽放。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