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平山县供电公司:精学实做 争当先锋

2016-10-21 14:17: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墨

    今年以来,国网平山供电公司党委把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首要政治任务,通过106次集中学习、89次专题讨论、38场专题辅导报告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在平山公司11个党组织的近百名党员的思想上“生了根”、行动上“落了地”。

    通过全覆盖组织集中学习,创新方式讲好专题党课,突出主题开展系列活动,平山公司不断夯实“学”的基础,围绕学什么、怎么学、怎么用三个命题,平山公司系统19名党员干部到所在党支部、基层单位讲党课,11名基层党支部书记、政工干部,8名先进典型分别为基层党小组和党员讲党课。

    在抓住“做”这个关键上,平山公司全面推进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巩固深化共产党员服务队建设成果,大力推广“1个党员服务队十N个社会联络站”工作模式,全面推广客户服务经理制,实施定点服务、主动服务,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

    在“做细”方面,通过管总与分项相结合、定性与定量相结合、共性与个性相结合、载体与实践相结合,平山公司逐步探索出了“四讲四有”标准具体化的特色之路,制定安全生产、营销服务、工程建设、经营管理4个专业评价标准,细化每一名党员的岗位小指标,真正做到“一把钥匙开一把锁”。

    在“做实”方面,分岗位、差异化开展“三亮三比”(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比作风、比技能、比业绩)主题活动,着力在“需要亮什么、应该怎么比”上下功夫,大力开展党员“寻诺、定诺、审诺、践诺、评诺”活动,细化比技能、比业绩具体内容。目前,平山公司已经创建“党员责任区”36个、“党员示范岗”27个,确保学习教育在岗位上落实、在窗口中见效。

    今年“7.19”洪涝灾害,致平山1063个台区停运,8.1863万户用电受到影响。在抗洪抢险工作中,由17支基层服务队伍、130余名共产党员组成的国网河北电力(西柏坡)共产党员服务队,把急难险重任务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主战场,充分发挥“突击队”和“先锋连”作用,涌现出了“拼命美哥”于美锁等一在批先进人物和感人事迹。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