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平山县供电公司:廉洁微信培育“廉内助”

2016-10-21 14:17: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墨

    “亲,本周您丈夫国庆值班3天。记得先吹吹廉洁风,拒收节日礼物哟……”9月30日,国网平山县供电公司金诚电力有限公司经理王晓龙的妻子郭双燕,收到这样一条廉洁信息。

    为进一步引导和激励供电家属倡廉助廉、守廉促廉,着力构建供电、社会、家庭“三位一体”的廉洁建设格局,今年初,平山公司党群部拓宽廉洁建设“触角”和“广角”,建立“廉花朵朵开”电嫂微信群,在供电与员工家属之间搭建一座沟通交流的互动平台。

    电嫂微信群,暖心又给力。平时,“电嫂微信群”由党群部指定纪检专责郭华负责管理,邀请公司员工家属加入。通过微信群交流,电嫂及时便捷“掌握”员工工作情况,也可以认识反腐倡廉的重要性及腐败的危害性,引导电嫂们在生活中认真督促员工在供电工作中公正从电、守好“廉洁防线”。同时,党群部每周定期向员工家属发布供电有关禁令、廉洁语录、警示案例分析,鼓励电嫂当好“勤内助”让丈夫省心,当好“廉内助”为丈夫净心。

    今年以来,这个微信群越来越火,渐渐让电嫂们“爱不释手”。因为“电嫂”这个共同的身份,大家理解彼此的辛苦,都乐意伸出援手。群里的电嫂告诉笔者,她们平时在市场买菜、上班下班、周末到公园健身等等,都会提前在群里约好拼车出行、相互做伴,发现廉洁苗头互相“拉袖子”。国庆节前,党群部通过微信群开展“最美廉内助”评选活动。

    小小微信群架起了供电与员工家庭之间的桥梁,激活了供电员工干事创业的内在动力。电嫂们为这个微信群点赞,也更加支持丈夫的工作。“一周聚少离多,加班加点更是家常便饭,要说不委屈不辛苦是假的。但干供电是他的选择,他是我的选择,‘廉洁底线’我们对自己的选择负责!”看着微信发布的信息,电嫂郭双燕感慨地说。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