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无极县供电公司:查违章“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

2016-10-26 10:25: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刘师傅,你安全帽的扣带太松了,还有在变台上有一次把工具直接就扔下来了……”10月25日,在无极县店尚3017台区低压线路改造现场,国网无极县供电公司安全互查督导员对一起违章现象进行了拍摄记录。

    针对当前农网改造升级、秋检等施工作业现场较多,各种习惯性违章易发现象,为提高供电所“反违章”工作针对性,达到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效果,国网无极县供电公司组织各供电所安全员组成“互查”违章督导队,并周密安排,对所有供电所现场实行“互查”全覆盖。为确保“互查”效果,该公司出台了实施细则,对安全互查的要求、标准及考核奖励等进行明确说明。对查出对违章在安全生产例会上进行通报,从而达到警示教育的作用。“互查”中各所安全员取长补短,提高反违章的工作能力,使一线现场习惯性违章现象得到有效遏制。(韩伟涛)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