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石家庄市栾城区供电公司:帮助80多岁迷路老人回家

2016-10-27 09:36: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墨

    “谢谢!谢谢!我们正着急呢,要不是你们,我老父亲还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回到家呢!”10月19傍晚,栾城区西高村村民韩秋良的女儿面对国网石家庄市栾城区供电公司柳林屯高压班职工连连道谢!

    10月19日,秋天的白天越来越短,傍晚的天早早的黑了下来,天阴沉着,西北风刮着在身体感觉很冷。18时许,正在栾城公司柳林屯高压班院内整理物料的职工冀青博看到大门外灯光下有一老人推着自行车在徘徊,于是他上前询问道:“大爷,您有什么事需要帮助吗?”“岁数大啦,这不找不到回家的路了。”大爷对冀青博说道:“天黑,不敢乱走,看到你们门口亮着灯,想着找个人打听、打听。”

    此时,正在院内整理物料的副所长李伟华、职工赵龙飞、高伟江来到大爷身边,“您是哪个村的,我们送您回家。”“看着记性,一时想不起来了。”看到大爷衣着单薄,天气又冷,李伟华说道,“要不您到屋里先暖和暖和,不着急,慢慢想。”

    来到高压班值班室,李伟华热情的给老人倒了一杯水,在聊天中得知老人叫韩秋良,80多岁了,记忆力差,老人骑着自行车回家时,天就黑了,走着走着迷失了方向,就弄不清楚走那条路了。老人慢慢消除了恐惧和紧张,想起自己是西高村的。

    “西高村,离这儿不远,大爷您别着急,我们给您联系您的家人,您先慢慢在这喝点水,暖和暖和。”李伟华赶紧让员工赵龙飞联系西高村巡检员李银平,询问该村有没有此人。

    “我们村有这个人,我先到他家去看看,你们稍等。” 李银平回复说。得到确认后,李伟华告诉老人不要着急,很快就能回家了。

    “我到他家去过了,他家人也正着急呢,你们不用过来了,他女儿要去接他,我已告诉她咱们高压班所在的位置了。” 李银平告诉李伟华说。

    20多分钟后,韩秋良老人的女儿骑着三轮车赶到了柳林屯高压班。见到自己的老父亲安然无恙,韩秋良老人的女儿连声道谢,“天黑了,老父亲还不回来,我们也不知道他在呢,也不知道去哪里找,我们都在家里正着急呢,李银平突然来的我们家说在这里,我们悬着的心才落地,你们真是好人啊,谢谢你们了。”

    “不用谢,不用谢,这是我们应该做的。”李伟华说,在我们这儿吃了饭再走吧。韩秋良老人和他女儿说,“不再麻烦你们了。”

    于是,李伟华、冀青博、赵龙飞、高伟江等人一起将韩秋良老人扶上三轮车,并把老人的自行车放好,将父女两人送到公路上,叮嘱他们“天黑了路上慢点走”,并目送父女俩消失在浓浓的夜色中。(刘玉昆 梅春英)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